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李小波律师为西城区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培训

来源:协会资讯        2019-11-11

2019年118日,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小波律师应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的邀请,在稻香湖景酒店为西城区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培训。参加培训的为西城区三百多位救助工作人员。

李小波律师的培训分为社会救助,对闹访、缠访等群体的处理,12345热线回复、被投诉等问题,责令退回社会救助资金的解读四个版块。她将生动活泼的真实案例与法理相结合,解决了学员们在工作中常见的难题,同时告诉学员们要依法救助、规范救助、公正救助。她提出:在社会救助中,要从把握救助的原则、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专项救助、临时救助、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几个方面全面解读社会救助政策。针对闹访、缠访群体,要正确把握化解原则,防止工作不当扩大事态、激化矛盾;明确各方责任,依法有序、协调配合的开展工作;集中各方力量、形成预防和处置工作的整体合力。对于12345热线回复、被投诉等问题,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强化时效性。针对责令退回社会救助资金问题,要了解责令退回社会救助资金的情形及处理方式。

经过两个小时的培训,学员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期间多次报以热烈掌声。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