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喜庆二十大|天元党委组织观看开幕式

来源:红墙律师学习进行时        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天元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天元党委书记王立华、党委副书记朱小辉、天元党委委员李琦、王韶华、天元北京各支部书记、天元执行主任吴冠雄、任燕玲、天元团委书记李天嗣和天元在京党员律师、律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新阶层代表等在多功能会议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下午,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聆听了习总书记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后,天元各位党员律师纷纷表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组织工作结合起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在目标专业与业务领域精耕细作,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坚定律师职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水平,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加快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天元党委四支部韩如冰律师谈到:“本次大会十分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到要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律师我更是深有体会,今后五年法律服务行业将大有所为。我们更要抓住机遇,来推动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天元团委书记李天嗣律师从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角度出发,表示对未来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加强。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是党中央对加强新时代律师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党和人民满意是好律师最大价值体现,也是衡量好律师工作的价值标杆。坚持“诚信为本,执业为民”,做党和人民放心的队伍,满意的律师,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工作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服务者、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

      天元党委副书记朱小辉律师表示,中国的国情特点决定了我们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给我们的启示是,在事务所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也要结合自身特点,探索出更为合适的发展道路;同时,事务所发展要服务于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朱律师也发出号召“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天元的每位党员都要牢记党员身份,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以最饱满的热情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元所党委书记王立华律师谈到,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至上”、“人民当家做主”、“执政为民”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律师自身职责以及工作特点,对应到我们的法律服务中,就是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具体的司法案例中体会到公平正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也是天元律师事务所步入而立之年之时。三十年来,天元的每一步跨越,都与中国经济发展变革同频共振。天元党委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以党建促所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能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交出了不俗的答卷,同时不断探索新兴业务的专业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各类型企业应对数字经济时代新挑战。

      未来,天元将筑牢理想信念,铸造强大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担当时代使命,继续发挥律师队伍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作用、秉承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意识,为国家法制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挺进新征程。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