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重温女排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西城区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夺冠》观影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律协党建        2020-10-16

       10月13日,西城区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组织西城区党员律师在首都电影院(金融街店)包场观看《夺冠》,并与全国律协秘书处党支部举行了观影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国律协秘书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和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赵培良书记与70余名党员律师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作为庆祝西城区律师协会成立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重温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让西城党员律师牢记成为新时代法治践行者的初心,增强对律师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坚定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的决心,同时探索走开与共建单位举行联合主题党日,实现互联互促的路子。

       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和党建委高度重视、靠前组织,党办刘文忠主任安排专门制作了活动邀请函链接发到党建工作群,西城党员律师热烈响应、踊跃参加,短短数小时就有50余人报名参加。党建委李万保、王偲、梁对、于佳萌等委员前期预定包场、物料准备、人员统计有条不紊,放映前组织人员签到、合影留念、座位引导井然有序,受到观影人员的一致好评。

       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 年荣获巴西奥运会冠军为止近40年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大家在观影过程中深受感动、数次落泪,观影之后心潮澎湃、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虽然律师行业与排球运动有不少差异,但女排精神却值得自己学习和借鉴。

       田奕彤律师感慨道:“影片中的三代女排队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但不论新队员还是老队员,在赛场之上都能够团结协作,团队精神就是中国女排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律师行业与女排何其相似,尽管大家有不同的办案观念和习惯,但同属一个团队时,就要相互体谅、相互配合,必须拧成一股绳才能收获好的结果。


       ”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赵培良书记表示:“《夺冠》向我们展示的女排精神,令人震撼,催人奋进,非常值得律师同仁学习。伴随全面依法治国事业的不断推进,我们要端正自己从事律师职业的态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法律人理想信念,按照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要求部署,做人民能够信任、党和国家能够依靠的好律师,在依法治国大道上展示我们‘红墙律师’的价值。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平日忙于业务的律师们搭建了相识交流的平台,为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更好地在上级党委领导下落实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提供了沟通渠道,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提升了作为律师职业共同体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为下次共建活动的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