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参加党支部云课堂第三场线上培训

来源:律协党建        2021-12-13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律所行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根据上级党建工作安排,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于12月10日下午组织127个党支部书记及132名党务工作者,通过“党员E先锋”小程序线上方式参加了第三场“党支部云课堂”培训。

      本场培训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海淀区党支部书记学院文法系主任王红老师,授课主题是严格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提高党建质量水平。王红老师首先用详实的史料、清晰脉络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的形成、发展和重要意义系统地讲解了“三会一课”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工作要求注意事项;详细地介绍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其他组织活动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律所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充分认识到: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对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可以使党员受到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从而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有利于党员定期讨论支部工作,发扬党内民主,总结工作经验。

      此“云课堂”培训西城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提前下发通知、严密组织落实广大律所党组织积极响应准时参会、认真学习“三会一课”。课后,有的书记群里留言:三会一课制度是我党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之一也是基层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健全完善党员政治生活的主要途径在当前从严治党的环境下,我们必须要坚持落实这一基本制度,不断改进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载体和方法,真正使“三会一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面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