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喜庆二十大 | 华卫党支部组织全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红墙律师学习进行时        2022-10-19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山河锦绣。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二十大开幕当日,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童云洪和郑雪倩主任、邓利强副主任,组织全所律师和行政人员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途径,认真收看会议实况直播。

      大家一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边做笔记。全所员工内心无比激动与振奋,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法治中国建设阔步前行,谱写了“中国之治”新篇章,开辟了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的新境界,特别是近年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出台,《医师法》修订以及公共卫生法律制定等一系列立法修改工作,逐步形成了健全的医疗卫生法律体系,让大家亲身经历了这十年的医疗卫生法制工作的巨大变化,也为能参与到相关法律的立法工作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光荣。

      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后,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党员干部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和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强调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家表示,作为法律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