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春风送暖 法治护航——“红律助”公益法律服务团西部片区三月份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协会资讯        2024-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对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根据区行业党委三月份开展“春风送暖,法治护航”——“红律助”法律服务月活动的工作安排,“红律助”公益法律服务团西部片区根据片区实际,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

 

“芳华永生 致敬她力量”

——“红律助”系列活动之月坛街道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3月6日下午,“红律助”西部片区公益律师在北京论法律师事务所隗思明律师组织下,服务队成员律师到三里月新党群服务中心参加“芳华永生 致敬她力量” 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公益咨询红律助宣传册普法儿童绘本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公司法重点热点问题》

——“红律助”系列活动之月坛街道公益法律讲座


为了深化企业负责人对新公司法的理解,促进其在企业运营中的实际应用,20243月19日,恒华七月党群中心举办了红律助公益法律讲座,“红律助“西部片区牵头单位北京市金台律师事务所张颖律师在本次讲座通过专业律师团队的权威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大家全面、深入地掌握新公司法的核心内容,为企业合规经营和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企业负责人姜先生表示:“在未来公司发展中,我们会积极运用新公司法的精神与原则,推动企业规范化运营与可持续发展,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

 

 

 

仿点翠饰品制作体验

——“红律助”系列活动之月坛街道关爱妇女权益主题活动


20243月20 日,来自“红律助”西部片区成员单位北京京品律师事务所的祁麟律师、金增玉律师、姜娜律师、赵丽娜律师、北京即明律师事务所的张瑞建律师、北京柏舟律师事务所的宋爽律师,在恒华七月党群中心组织的“仿点翠饰品制作体验”活动中,开展妇女权益方面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解答女性朋友在婚姻、家庭、职场、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她们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于女士表示:“近期面临职业发展和生活压力双重考验,通过咨询获得了心理支持和建议。” 

 

 

  

春风送暖促就业

——“红律助”系列活动之广外街道春风行动主题活动


    20243月22日,来自“红律助”西部片区牵头单位北京市金台律师事务所邢雅静律师,成员单位北京铭本天律师事务所张媛媛律师,在广外街道组织的“春风行动”-广外街道零工市场岗位招聘会主题活动中,为参会企业就解除合同、用工风险,为求职人员就入职风险方面进行了法律咨询,并发放“红律助”宣传册。

   

 

 

未来,“红律助”公益法律服务团西部片区将进一步积极响应区律协号召,发挥专业优势,为服务片区的社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