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企业合规实务沙龙暨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全体委员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协会资讯        2024-03-22

320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企业合规实务沙龙暨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城区律师协会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主办,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承办。西城区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李万保、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主任任鸿雁、副主任陈鑫、杨昊、鲍毅、秘书长崔明明及各位委员、区内律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秘书长崔明明主持。



西城区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李万保到会并发表致辞,他指出合规业务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也为律师不断开拓业务领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为全区律师合规业务的开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兆峰代表承办单位做了致辞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本次企业合规实务沙龙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向莅临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参加沙龙活动的律师同仁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北京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梁枫律师,北京市东城区律师协会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研究会主任、北京卓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晓然律师,北京市西城区律师协会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副主任、北京周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鑫律师先后做了主题分享。


梁枫律师分享的主题是《从典型劳动争议看人力资源管理合规与风险防控》。梁律师以现实中的复杂案例作为切入点,通过企业用工模式的认定、入职管理与录用条件合规化、制度管理层面对严重过错的判断标准、离职管理中对于竞业限制的边界界定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司法实践中人力资源管理合规与风险防控的重点问题。



宋晓然律师分享的主题是《数据跨境流动新规解读以及应对》,宋律师围绕国家发布的数据跨境流动新规,就数据安全评估、个人信息保护认证、标准合同备案等数据出境的三大合规路径进行阐释,详细说明了三大路径的现实状况,重点解读了《规范和促进数据跨境流动规定》(征求意见稿)的突破变化,总结了对企业应对新规的有益建议,为企业合规中数据的跨境处理合规提供了新思路。



陈鑫律师则以《企业刑事合规风险识别与防控》为主题进行分享,陈律师通过企业涉罪形势严峻、刑事合规风险识别、企业合规体系构建、刑事危机处置应对等四个模块进行展开,结合自身所办理的具体案件,着重对律师在涉案企业合规中的角色定位,律师如何帮助企业构建行之有效的合规管理制度和流程,以及律师开展企业刑事合规业务的经验和做法等进行了分享。



西城区律师协会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主任任鸿雁进行总结致辞。她对支持本次活动的各位演讲嘉宾表示感谢,对参加活动的各位委员及广大律师同仁表示欢迎。表示本次活动为西城律师开展企业合规实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将通过季度沙龙形式开展合规研究和成果汇报,推动律师更好地开展企业合规实务。




企业合规实务沙龙结束后,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西城区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李万保、西城区律师协会宣传联络与表彰工作委员会主任侯爱文受邀参加了会议。李万保副监事长做了致辞发言,祝贺大家成为合规与风控业务研究会的委员,期待委员们在合规与风控业务领域做出成绩。



随后李万保副监事长、侯爱文主任、任鸿雁主任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在本次全体委员会上,委员们就今后主题活动的开展以及委员交流协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活动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