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积极践行“红墙意识” 展现西城律师风采——新一届西城律师代表委员履职纪实

来源:协会资讯        2021-12-15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律师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律师行业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重要体现,是律师参政议政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西城区律师行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积极践行“红墙意识”中体现责任担当,有多名律师当选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围绕城市立法、行政执、教育医疗、弱势群体保护等方面建言献策。一条条具有代表性的建议信息,一篇篇心系民生的提案议案,无不展现了西城律师的责任担当。

      202112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王伟、卢子明、任燕玲、刘卫东、李小波、杨权、崔淼和徐建军八位西城律师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与会。次日,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李庆保、朱建岳、代洪强和刘艳四位西城律师人大代表与会履职。

      西城区“两会”仍在进行当中,这些代表委员都是如何履职的?带来了哪些提案议案呢?西城律协参政议政促进委员会收集到了部分提案议案,将会陆续刊出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