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红律助”系列活动之法律服务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 提升自我保护”讲座

来源:协会资讯        2024-03-27

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升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24322日,来自红律助北部片区牵头单位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的红律助公益法律服务团成员赵常民律师受邀为北京市第七中学初一年级组举办预防校园欺凌  提升自我保护法律讲座。




赵常民律师向大家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以大欺小,以多欺少,故意损坏财物,故意殴打他人,宣扬他人隐私,给他人起侮辱性绰号,通过恶意P图进行网络传播、造谣等诋毁未成年人,校园冷暴力。

而后,赵常民律师指导学生,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选择,是选择保持沉默,还是反抗,并告诉学生保持沉默的代价。同时也讲解了未成年购买网络游戏账号、装备被骗,如何维权,防范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年龄等。为提高孩子们听课的积极性、互动性,赵律师在讲课中穿插播放短视频、针对某些法律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活跃了课堂气氛。本次讲座让孩子们了解到哪些行为是校园欺凌,遇到此类问题该如何选择、如何处理,提高防范意识。



未成年人的家长是孩子们的第一监护人,也是第一责任人。赵常民律师同时阐释了监护人应对自己的孩子尽到引导、教育、保护职责。

通过本次法律讲座,孩子们受到了深刻的法律教育,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形式及危害,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及防范网络游戏被骗的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平安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