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首页 律协简介 律协党建 协会资讯 办事大厅 通知公告

西城律协成功举办第十二届“老友沙龙”

来源:协会资讯        2022-06-23

      2022年6月21日下午,“抗疫有我 老友同行”西城区律师协会第十二届“老友沙龙”联谊会在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本届“老友沙龙”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共计60多名律师与嘉宾参加了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赵培良;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韩映辉;西城区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区律师协会会长孙晓辉;北京市律师协会老龄委主任默立;西城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小波、欧阳继华、鲁立、王阳、陈雄飞、温新明;西城区律师协会副监事长张砾心、代洪强等领导出席本次沙龙。


      本届“老友沙龙”由区律协会员委副主任谭卫红主持,沙龙以“关心关爱老律师,加强交流与传承,发挥老律师在疫情形势下依法治国,建立法律共同体中的作用”为主旨,设置了“领导寄语、健康养生、心理疏导、嘉宾祝福、座谈交流”等环节,三位神秘嘉宾的出现并祝福将沙龙推向高潮。

      沙龙正式开始前,区律协会员委主任刘玉香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并汇报了2019年至2021年三年老友沙龙的工作情况,同与会老律师回顾了以往的精彩瞬间。

      副会长欧阳继华为本届沙龙致辞,他说:“老友沙龙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十二个年头,那些开心的笑声和生动的画面仍然历历在目,今年由于疫情无法在线下和大家相聚,只能通过视频相互问候。虽然沙龙的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是不变的是协会对老律师们的敬意、关心和祝福,祝福老律师每天都过得充实、开心、健康,也祝老友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赵培良副局长在致辞中讲到:“看到老前辈们很高兴,因为疫情原因很长时间没有办法举办线下活动,我们律协会员委开动脑筋,认真筹划了这次线上沙龙,让我们视频相聚,在此我代表区司法局李程局长、局党组、区律师行业党委向各位律师行业的老前辈进行慰问,致以亲切的问候,也对各位老律师对司法行政事业的关心支持,对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关注,以及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理解表示衷心感谢。现在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各位老前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支持本地区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尤其是要简化活动轨迹,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期待明年第十三届老友沙龙时大家可以在线下共叙友情。同时,感谢历届会员委对老律师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会员委对老友沙龙品牌建设作出的努力。并祝老前辈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为老律师前辈送祝福环节,所有参会领导分别向老律师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图为与会各位领导为老律师送祝福)


      为让老律师在疫情之下健康、愉快的生活,本届“老友沙龙”特别安排了中医养生讲座和心理健康疏导两个课程,为老律师前辈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所研究员彭鑫教授以中医养生为主题,通过对黄帝内经的讲述,指导老律师在疫情下培养“平和心态、清淡饮食、充足睡眠、适度运动”的生活习惯,并祝愿各位老律师健康长寿。

      CCTV《夜线》、BTV等多家媒体心理专家张晓彤女士,针对老律师的特点讲述了疫情之下职业人心态调整方式,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在特殊时期如何对抗焦虑、舒缓压力,达到身心健康的宝贵经验。

      常言道笑一笑十年少,为了让老律师能够在疫情的紧张情绪下,放松心情、开心一笑,会员委特别邀请了明星演员张海燕、相声演员张天雷、蒙古族歌手乌兰托娅在沙龙活动中穿插为老律师献上了精彩的节目,送上祝福,并与老律师们亲切互动。


(图为演员张海燕、草原歌手乌兰托娅、相声演员张天雷与老律师们互动)


      座谈环节,老律师们结合疫情期间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畅谈交流。老律师们在特殊时期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佟仰华律师分享摄影方面的心得体会,南红律师讲述了自己的运动生活。

佟仰华律师分享摄影方面的心得体会

南红律师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生活

 

      沙龙尾声,市律协老龄委默立主任对本次老友沙龙联谊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总结寄语。他表示老友沙龙是西城律协的金牌活动,是西城老律师的“生日”聚会,能参与本次活动非常荣幸,对各位律师前辈送上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祝愿。他建议未来的活动中,是否可以邀请其他律师协会的老律师代表参加?以分享、交流、学习西城律协为老律师服务的工作经验。并祝愿老友沙龙年年举办,越办越好。

 

      孙晓辉会长发表总结发言,代表协会问候老律师。他说:“老律师亲证、见证了律师行业的发展,至今仍有很多人工作在办案第一线,一如既往地关心行业发展,青年律师培养,老律师的精神和风范值得行业学习和传承。会员委的老友沙龙不单是一项活动,经过十二年的沉淀,形成了“尊老、敬老、爱老、赓续传承、提携赋能、共赢发展”的行业共识,成为了行业的文化品牌。在疫情影响周期不明朗的情况下,希望各位老律师发挥主心骨的作用,在防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希望老律师可以多到律所坐坐,多为律所的发展出谋划策;多和年轻律师聊聊,传授宝贵经验;多为律师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协会将进一步做好关心、服务老律师的工作,行业和律所要为老律师供向数字化便利提供支持。最后祝愿老律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法律人永远都年轻”。

      会议结束前,全体与会领导、律师、嘉宾以及会员委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进行了合影留念。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